出國期間

2004-06-26 至 2004-12-25

前往地區

  • 紐西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113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社區發展
計畫名稱 原住民部落社區總體營造之研究
報告名稱 原住民部落社區總體營造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3-02
報告書頁數 8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26 至 2004-12-25
前往地區
  1.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社區,原住民部落,社區總體營造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吉弘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紐西蘭毛利部落社區總體營造之推動,係以部落為運作中心,在發展模式上,為一「經濟導向型」之社區總體營造模式,即其係以部落型經濟產業發展為基礎,特別是結合文化創業產業之觀光事業,藉由經濟事業之經營開發,作為部落其他層面包括文化、社會及教育營造活動之後盾,並且逐漸能自給自足,部落族人亦因發展過程之參與進而提升自我競爭力、自尊及自信,而這正是社區總體營造之實質內涵。在政府部門方面,亦配合法令及政策之制定與執行,來保護毛利社區營造資源,並確保毛利族群之公共議題參與之管道與資訊來源,使得毛利部落社區之發展朝向永續經營。紐西蘭毛利部落社區營造之方式及成果,值得我們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11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