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7-01 至 2004-12-25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987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歐洲監察制度之研究─以英國為例
報告名稱 歐洲監察制度之研究─以英國為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3-17
報告書頁數 4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7-01 至 2004-12-25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英國,監察使,國會暨健保監察使,健保監察使,地方監察使,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監察使協會,監察制度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博元 監察院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國會暨健保監察使係向英國國會下議院負責,但仍保有獨立行使職權之特性。關於地方政府的行政監督,則另依地域之劃分,成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地方監察使等辦公室。各該辦公室,同時負責受理對地方行政機關不當施政之陳情案,以及對全國健康醫療服務之申訴。健保服務監察使之設置,係針對民眾對於醫療健保體系(NHS)中的醫療或服務不滿意時,民眾可以向健保監察使陳情。健保監察使可以針對健保相關的陳情案進行調查,也受理針對私人醫療服務提供者的陳情案件進行調查,但僅限於那些接受健保給付的醫療項目。「英國暨愛爾蘭監察使協會」,在一九九三年成立。為來自公、私部門之監察使、其屬下工作人員,及其他的組織或個人,所成立之協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98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