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5-26 至 2004-05-28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982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計畫名稱 資料核對會議
報告名稱 資料核對會議
報告日期 2004-06-25
報告書頁數 4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5-26 至 2004-05-28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漁業組織,統計證明書,大目鮪,配額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向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日本為我國遠洋鮪釣船主要出口國家,為加強雙方在鮪釣漁業資料之正確掌握,雙方於九十三年五月二十七日於日本東京水產廳舉行資料核對會議,本署由黃向文技正出席;日方則由福田工課長補佐、富塚敘課長補佐、新美圭司先生予會。本次會議主要討論議題包括:(一)漁船管理:雙方交換有關漁獲回報系統、漁獲量查核、VMS管理體系以及漁船違規處分之規定及案例。(二)有關漁獲資料,日本質疑我國印度洋大目鮪/黃鰭鮪漁獲比例高達1.87,我方表示漁法、漁區及自然因素都可能相關,有關台灣申報漁獲量與日本進口量之差異,我方則表示大西洋部份漁獲予回籍船資料外掛有關,至於有關我國對東西太平洋畫界與IATTC水域不符等,我方說明劃界之理由並表示會適度調整。(三)漁獲資料統計證明書核發,我方說明資料差異原因可能包括轉載等問題,雙方可透過國際組織加強對運搬船之管理消弭此類問題。至於(四)漁船管理政策,雙方則就現有漁船出口、漁船租賃問題、海外投資漁業管制、漁船汰建制度等交換資訊。心得與建議:有關IATTC水域與我管理東太平洋水域存有落差案,應儘速澄清補正;有關印度洋漁獲魚種議題,應儘速謀對策及說詞避免日方在國際間散播不當說法;由於國際漁業組織之管理日益嚴密,對於資料需求及品質提高,為督促業者提昇資料品質以及配合國際漁業管理趨勢,應加強與業者之宣導。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98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