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4-17 至 2004-04-25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814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計畫名稱 參加WFPHA2004年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WFPHA2004年大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24
報告書頁數 1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4-17 至 2004-04-25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公共衛生學會世界聯盟組織,HealthProtectionAgency,SARS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須美 行政院衛生署 科技發展組 技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大會由公共衛生學會世界聯盟組織(WFPHA)及英國公共衛生學會聯合在英國布來頓市(Brighton)舉辦;本次大會主題為「SustainingPublicHealthinaChangingWorld:VisiontoAction」,並順道拜訪國科會駐法科技組彭清次組長及國科會駐英代表處科技組張組長和中及陳副組長嘉猶。WFPHA成立於1967年,是世界唯一的公共衛生學會的世界聯盟。下次將於2006年在巴西舉行第11屆世界會議。HealthProtectionAgency(HPA)成立的主要原因在於整合各個健康防護相關單位,其功能包括提出國家政策與計畫建議,就感染源危機、毒物危機、化學危害與輻射危害等議題提供整合服務,在急難發生時可以快速對應,增進包括研究、發展、教育與訓練方面的知識。英國現成立HPA後,將會投入更多的資源並且會有統籌的單位來作整合。Dr.MarkSalter表達相當歡迎台灣參與SARS合作研究,除riskcommunication外,建議加上數學模式研究及增加SARS對經濟影響的研究,故我方尤其是疾病管制局應可擴大參與合作,建議應儘速由衛生署署長與HPA交換意見建立合作協定,將可更快速進行實質的合作計畫,建議本署國合組能啟動此一工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81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