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2-11 至 2004-02-18

前往地區

  • 比利時
  • 荷蘭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801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計畫名稱 「2004年歐洲農業博覽會」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2004年歐洲農業博覽會」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20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2-11 至 2004-02-18
前往地區
  1. 比利時
  2.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比利時,荷蘭,歐盟,乳牛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昭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產業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張菊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新竹分所 研究員兼分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主要參訪包括「2004年歐洲農業博覽會」,及由台灣耕欣農業公司透過美國環球種公牛精液公司(World-WideSire)安排,訪問一戶能代表歐洲目前乳牛場經營的牧場-比利時之PatrickDeVille牧場。此外還參訪了荷蘭之鮮花拍賣市場及幾處歐洲著名的觀光古城。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參觀世界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該鮮花交易市場由清晨開始即展開熱絡的鮮花拍賣交易而世界各地的人們所欣賞的嬌美花朵,即由此地經檢疫,從阿姆斯特丹機場輸出。幾處的觀光景點及名勝古蹟確實使參訪團成員稱奇,宛如置身於歐洲中世紀。參觀PatrickDeVille牧場時,我們見識到全自動擠乳系統-機器人擠乳的設施與擠乳的過程、乳牛場經營模式其設施與其製造乳酪簡易過程、並品嚐其家庭式製造之各種風味的乳酪。「歐洲農業博覽會」,每兩年舉辦一次,2004年在比利時「布魯塞耳(Brussels)」城舉行,在「博覽會」上,我們見到了歐洲各國所製造之各種大小型農業機械、畜產機械、農畜產品及著名的與不易見到的家畜、禽品種等展示及比賽。主軸秀是來自歐洲八個國家的荷蘭乳牛冠軍比賽。本篇參訪記要重點在參訪「2004年歐洲農業博覽會」的會場內,有關乳業部份的所見所聞,並參閱所收集的資料及有關文獻作以下報告,供國內乳業各界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80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