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5-09 至 2004-11-09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350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公平交易
計畫名稱 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網路廣告之研究
報告名稱 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網路廣告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1-25
報告書頁數 4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5-09 至 2004-11-09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網路廣告,廣告不實,管轄權,競爭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心怡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企劃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科技創新與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網路廣告市場快速的成長,使得網路上的交易活動也日益增加,由於網路交易所特有的時間便利性、跨地域性、互動性等有別於傳統交易之特性,使得執法機關在面對因網路交易的特性衍生出之違法類型,可能在執法上亦須配合做出調整。綜觀加拿大競爭法主管機關,對於網路上之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網路廣告之處理上,原則上未因傳播媒體之不同而有所差異,而對於網路廣告之參予者之責任,則依其涉入程度而採個案認定,與本會處理態度相同。惟在面對科技日新月異之下,多媒體網路廣告保存較傳統廣告困難,及電子郵件源頭不易查證,使得執法機關在蒐證及認定上困難度的增加,除主動掃蕩網路廣告外,似可如同加拿大,訂定基本處理原則,供事業於刊登網路廣告時,有個遵循及自律的依據。此外,在跨國管轄權上,國際合作仍是最重要的課題。由於網際網路不受限的跨地域性,在管轄權上勢必會產生一些爭議,由於各國對於個案在管轄權認定上尚未有統一的標準,因此國際合作更相形重要。未來本會在面對這類問題時,除了依據我國相關規定處理之外,亦需加強與其他國家在執法上之跨國合作,並積極參與各種跨國合作活動,以利於未來處理跨國不法網路廣告上的處理。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35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