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1-22 至 2004-01-30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285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二○○四年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參展報告
報告名稱 二○○四年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參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02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1-22 至 2004-01-30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金山 行政院新聞局 出版事業處 編輯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4年法國坎城MIDEM唱片展於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法國坎城節慶宮舉行。一如往年,MIDEM唱片展主要活動包括各唱片公司間的版權交易、音樂工業周邊產業產品促銷、座談會、研討會、各型演唱會等。今年MIDEM唱片展之參展國家、公司家數、參展人數,以及參展攤位等,目前尚未有正確的統計資料,惟據國內參展者推估,應較去年略有減少。近幾年來,這些相關之統計數值大多呈現遞減的現象。為此,EMI英國分公司總裁PeterReichardt直言不諱的指出,MIDEM唱片展未來在規模上一定會縮小,這是因為商業氣候關係使然。而且對於美國或其他來自較遠地區的廠商而言,一趟MIDEM參展之行確實是所費不眥。此外,由於目前網際網路相當發達,許多唱片業者認為沒有必要再受舟車之苦,只要透過網路及快遞就可以談妥生意。因此,許多專業人士對於MIDEM唱片展的未來,似乎抱著悲觀的看法。不過,為防止這種悲觀想法的擴散,主辦單位今年特地於相關項文宣品上明列明年該活動確切的辦理日期(按,2005年辦理日期為1月23日至27日)。本年MIDEM唱片展座談會或研討會討論議題,與去年範圍相差無幾,且多為去年之延伸。惟其中仍有部分演說內容頗具參考價值,本報告擬先就相關演說內容擇要綜述,繼而報告我國參展團參展情形及大陸設攤參展情形,最後提出幾項建議供明年組團參展業務參考,以為本報告之結語。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28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