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3-09 至 2004-03-16

前往地區

  • 法國
  • 德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215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參加2004柏林旅展暨歐美觀光推廣活動
報告名稱 參加2004柏林旅展暨歐美觀光推廣活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12
報告書頁數 6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3-09 至 2004-03-16
前往地區
  1. 法國
  2.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04年柏林國際旅展
備註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成田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室 局長 簡任
黃怡平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柏林旅展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旅展,該旅展為結合產、官、學及部份開放民眾之綜合旅展。其展出內容包括觀光休閒旅遊、會議旅遊、商務旅遊、獎勵旅遊、青年旅遊等。參展國家均利用本旅展,以展現各國觀光特色與國家觀光形象。據主辦單位統計,此次旅展計有26個展館,共有來自178國的10,023位參展單位,較去年增加52個。並吸引了141,139位參觀人次,其中75,019位觀光專業人士,另有來自84個國家的6,701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此次旅展。我國展覽攤位係由交通部觀光局協同「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二國籍航空公司,共同租用220平方公尺面積,並以「台灣館」名義參展。˙為積極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並擴大宣傳「2004台灣觀光年」,特於ITB旅展期間,委託台灣觀光協會順道組團前往法國巴黎與德國柏林二地辦理宣傳推廣活動。並為具體拓展歐洲市場客源,特邀集國內經營歐洲市場的主要Inbound旅行社如金界、宏祥、格利安參展;此外,為推廣會展觀光與獎勵旅遊,圓山、福華、亞都等大型國際觀光飯店亦參加此次活動。推廣說明會安排以播放影片及圖片向德、法人士簡報,另為具體呈現台灣特色,也安排原住民歌舞、布袋戲及台灣美食,使觀光推廣晚會兼具視覺、味覺及觀光資訊的知性與感性之美。˙歐洲是我國長期以來,受限於經費,致推廣不足的市場,自去(九十二)年開始,本局國際推廣預算增加之後,始能積極進行推廣工作。本年係繼續去年之後,在參加柏林旅展外,另外安排推廣會,以加強與當地業者及媒體之宣傳與公關工作,於歐洲市場之推廣成效已逐漸顯現。目前法國及德國均已有業者恢復販售台灣之旅遊產品或將規劃台灣之觀光行程,這與以往只在柏林及倫敦旅展宣傳台灣觀光資源之情形大為不同。畢竟只有宣傳,但無業者包裝產品上市販售是無法達成吸引遊客實際來台旅遊的目的。其他各市場推廣方式亦應如是,即必須有旅行社搭配下,去做宣傳推廣工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21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