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2-03 至 2003-12-12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041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計畫名稱 英國大英圖書館及各相關博物館研究及展示現況
報告名稱 英國大英圖書館及各相關博物館研究及展示現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05
報告書頁數 5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2-03 至 2003-12-12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大英圖書館,大英博物館,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倫敦博物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隗振瑜 推廣組 組長 其他
李子寧 人類學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共參訪位於英國倫敦的一座圖書館及三座博物館,其中大英圖書館為兼具研究、展示及供群眾查詢翻閱的典藏型圖書館;大英博物館蒐藏豐富的各國文物,展現出世界級的古文明型博物館;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是蒐藏及展示來自各國各類標本,非常重要的自然史型博物館;倫敦博物館則為著重於倫敦本身的典型區域性歷史博物館。這四座圖書館及博物館共同的特色為:有組織、有系統地長期從事研究及蒐藏工作,將藏品分門別類地整理及儲藏,應用及結合現代化保存及修復研究方式,根據其研究成果以淺顯易懂及利用現代科技推廣知識,教育觀眾,並強調歷史遺產及傳統的貢獻及重要性,激起觀眾對蒐藏品的興趣,這些都值得我們學習借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04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