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1-17 至 2003-11-26

前往地區

  • 荷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025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計畫名稱 考察荷蘭飼料危害分析重點管制制度及動物保護業務
報告名稱 考察荷蘭飼料危害分析重點管制制度及動物保護業務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0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1-17 至 2003-11-26
前往地區
  1.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飼料管理,危害分析重點管制,動物保護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桂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牧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荷蘭之行,主要拜訪荷蘭農業部、動物飼料生產委員會、荷蘭產品認證機構、動物保護協會、民間動物收容所等機構團體,蒐集了許多資訊,參訪實際運作情形,並與有關人員進行座談、討論,對於荷蘭動物飼料之管理與動物保護之推動,有一個通盤的了解。其動物飼料管制的精髓在於以公共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除了提供動物平衡營養需求外,更是對社會大眾安全極為重視,利用實施優良產品作業規範(GMP)和危害分析重點管制制度(HACCP)來對產品及原料做監控,確保從「飼料到食品」的安全。推動動物保護方面,主要重點已經從寵物轉移到經濟動物的福利。流浪貓的問題,已經浮現,正研擬「現場絕育,原地放養的方法」,準備在一些社區試辦,如果成功,再逐步推廣。經濟動物福利方面,則就蛋雞籠飼、母豬夾欄、剪耳刻、剪尾等問題,訂出時間表,逐步禁止,希望到2010年,不再有母雞關在籠內生蛋,雖對經濟動物的福利,有很大的進步,但對畜牧產業的衝擊也不小。總之,荷蘭對動物飼料管理與推動動物保護的一些做法,都值得國內畜牧生產及動物保護團體學習借鏡,才能建立國內安全的「飼料到食品」的食品網,及落實推動我國動物保護工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102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