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07-01 至 2003-06-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466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血管內皮細胞早期生長轉錄因子的調控
報告名稱 血管內皮細胞早期生長轉錄因子的調控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2-12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07-01 至 2003-06-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血管內皮細胞,轉錄因子
備註 原核定出國進修日期為九一年七月一日至九二年六月卅日,梁醫師另獲准留職停薪一年以便進修,至九三年六月卅日止.梁醫師提早於九三年一月卅日回國,並於二月一日開始上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凱偉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內科部心臟內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血管內皮細胞在血管傷害(如缺氧、血流灌注不足)等情況下會啟動早期生長轉錄因子(earlygrowthresponsefactor-1),而早期生長轉錄因子可調控許多生長因子如纖維細胞生長因子(fibroblastgrowthfactor),血小板生長因子(plateletderivedgrowthfactor)的表現及許多促凝血因子如tissuefactor,PAI-1等表現。降膽固醇藥statin為HMG-CoAreductase抑制劑已證實可有效降低膽固醇,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發生及改善其存活時間。許多研究證實statin除在肝臟抑制HMGCoAreductase減少膽固醇合成外,也可直接作用在血管內皮細胞產生非因於膽固醇降低的療效,如增加一氧化氮合成??的表現等。我們在美國波士頓布列根醫院的研究顯示statin可在血管內皮細胞抑制早期生長轉錄因子,減少其所調控的生長因子或促凝血因子的合成,其機轉與statin減少了GGPP的合成及抑制Rhokinase有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046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