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0-30 至 2003-11-0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293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第二十屆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第二十屆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1-08
報告書頁數 1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0-30 至 2003-11-0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品質,病人安全,品質指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玉靜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委員會 醫事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醫療品質協會第二十屆大會於九十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五日為期五天的會期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行,國際醫療品質協會會員國約70個國家,參與大會者來自全球共500餘人出席。本年度大會主題為Rewarding Results:Twodecadesofcontinuousimprovement,探討品質之持續改善,期能透過各國與會者的討論,學習臨床品質監控、病人安全維護與評鑑制度改革等品質改善作業。「病人為中心」、「病人安全」、「評鑑制度改革」、「實証為基礎」、「病人參與」是近幾年來醫療體系對於醫療品質改革的主要方向,特別是病人安全的議題扮演著重要角色,期能建立一個公開討論醫療錯誤並從錯誤中學習的文化,以營造一個安全的醫療環境為目標。而在個別醫療機構的病人安全和醫療品質促進上,則著重於品質監控和病人參與,鼓勵員工對於異常事故進行通報,並建立品質監控之機制,且結合醫療資訊系統的運用,以監測各項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的指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029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