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2-03 至 2004-01-1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228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外科腫瘤學之分子生物基礎研究及腹腔鏡手術
報告名稱 外科腫瘤學之分子生物基礎研究及腹腔鏡手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14
報告書頁數 2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2-03 至 2004-01-1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腹腔鏡手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運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來外科手術的許多創新發展,使得病人從傳統手術數後倍極艱辛的恢復過程,轉而成為積極治療且可輕鬆快速恢復。尤其於癌症醫學方面,外科更是佔有極重要的地位,然而許多傳統手術沿襲傳統固定方式,執行上有諸多限制。所幸拜21世紀電腦網路科技進步所賜,目前腹腔鏡手術結合數位化儀器將外科手術推向前衛發展,讓外科醫師能夠更精準的處理病人的『痛』,而每位手術後的病人都宛如醫師創造下的藝術品,和傳統手術術後病人有顯著差別。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02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