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2-13 至 2003-12-2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092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計畫名稱 參加宏基標竿學院美國桑德博國際管理學院企管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宏基標竿學院美國桑德博國際管理學院企管課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2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2-13 至 2003-12-2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全球化管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綠蔚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企研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油公司為因應未來挑戰,薦派主管參與美國桑德博(Thunderbird)管理學院全球化之訓練課程。本次研討會係以“全球化人力資源管理”為主題,內容包含:企業變革、利潤控管、高階商務英文溝通與學習性組織等。建議如後。一、國營事業係公務機關體文化,在自由市場競爭中,需要的是速度、成本、績效與市場導向的企業文化。二、本公司實施的績效考評,有些指標無法反應出績效與策略間的關係,也無法與激勵緊密結合。因此將激勵制度由平均制﹙Equality﹚走向貢獻制﹙Equity﹚是急需努力的工作。三、人力資源正面臨人力老化、結構不均衡與缺乏現代化管理技能之挑戰,應臚列未來發展所需的工作職能,經由訓練、指派、教導與任務編組的方式,給員工學習應有的職能。四、知識系統是組織內員工對於資訊取得的管道與規範,更重要的是給員工一個可以表達意見的空間,如此員工的創意才能交流,因此應建立一個沒有組織界限的知識交流平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009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