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01 至 2003-11-24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056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九十一年度/自體軟骨之體外培養與移植
報告名稱 九十一年度/自體軟骨之體外培養與移植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2-03
報告書頁數 1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01 至 2003-11-24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自體軟骨,椎間盤細胞,體外培養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曙華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骨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椎間盤軟骨細胞立體培養及其生成的細胞外基質之評估,是針對椎間盤再生的新近組織工程學研究,本人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至九十二年十一月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骨科及醫學工程研究所(DepartmentofOrthopedicSurgeryandDepartmentofBiomedicalEngineering,JohnsHopkinsUniversity,Baltimore,Maryland,USA)進修即以此為研究主題。經由一連串的體外細胞培養實驗及動物實驗,目的在驗證特定生物活性支架(豬的小腸黏膜下組織)作為培養椎間盤軟骨細胞立體並促進其合成重要細胞外基質的可行性。其中重要的驗證方法包括細胞代謝及增生活性檢驗、硫化糖蛋白定量分析、組織切片及染色、免疫組織化學染色、RT-PCR及西方墨點檢驗。於一年研究期間中,體外細胞培養實驗已得到正面的初步結論,而動物實驗則仍持續進行中。回國後期望能延續這一段時間習得的實驗方法,配合上開發更合適的活性生物醫學材料,在椎間盤的組織工程研究領域上有更進一步的突破,並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005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