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1-11 至 2004-01-1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5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5532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計畫名稱 文建會美國劇場、音樂設備考察暨紐文中心業務視察
報告名稱 文建會美國劇場、音樂設備考察暨紐文中心業務視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23
報告書頁數 5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1-11 至 2004-01-1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十大建設,音樂廳,音樂博物館,劇場經營
備註 新十大建設之文化建設方案,規劃考察.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郁秀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主任委員 其他
鍾佳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參事 其他
邱旭伶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三處 約聘研究助理 其他
王輝雄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資訊小組 組長 其他
戴輝霖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三處 專案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行政院推出的「新十大建設」方案中,文建會擔負著文化建設的重則,內容可分為藝文展演設施的建設方案,台中古根漢美術館以及專為年輕人打造的三座流行音樂中心。 針對藝文展演設施的興建,文建會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分別在台北縣板橋以及高雄縣衛武營兩地,興建兩座藝文設施﹔在台中推出古根漢美術館台灣分館興建計劃﹔並預計在北、中、南等地各興建一座軟硬體兼具的流行音樂中心,方便流行音樂文化的推廣。對於美國音樂廳相當熟悉的陳郁秀主委,配合一年一度紐約文化中心業務視察的機會,特別安排四個美國知名的劇場及音樂廳的訪問行程,內容包括西雅圖的音樂體驗營,紐約的大多會歌劇院,費城的奇摩耳中心及加州的迪士尼音樂廳,透過參觀與對談的方式充分了解美國劇場及流行音樂中心的硬體建設及軟體的經營方式。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553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