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18 至 2003-12-2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533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失智症及大腦高次機能障礙學研究
報告名稱 失智症及大腦高次機能障礙學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5
報告書頁數 2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18 至 2003-12-2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神經心理學,失智症,認路,腦與行為,神經科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白明奇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神經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赴美國亞歷桑納大學(theUniversityofArizona)心理系研究乃本人心理學博士論文有關「阿茲海默氏病人認路能力研究」的延伸,對此病早期診斷很有助益;同時,與神經科學研究和臨床服務極為相關。該系前系主任NadelL教授是倡導「海馬迴是認知地圖」理論的先鋒;現任系主任KaszniakAW博士是臨床神經心理學專家,目前研究主題為失智患者的情緒;與Nadel教授同實驗室的JacobsWJ博士,則與本人有充份之合作,此實驗室目前致力於壓力對認知功能影響的研究。成果計有發表雜誌論文兩篇,國際會議論文一篇,攜回CG-Arena軟體,參考該州有關失智病人病友會之建立,及籌劃美台合作研究計劃。建議事項包括:1)神經部行為神經科宜聘用專任神經心理師;2)跨科部及領域之定期研討會;3)教學方式的改良;4)積極成立病人支持團體。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533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