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8-01 至 2003-08-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5330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政
計畫名稱 管理理論對警政工作之應用
報告名稱 管理理論對警政工作之應用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11-29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8-01 至 2003-08-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警政管理理論,平衡論,策略聯盟,全面品質管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福村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行政警察科 教授兼科主任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雪大位於溫徹斯特城(Winchester),該城人口約七萬人,市區(含雪大及溫城警察局)人口約兩萬人,是一個最適合居住的城鎮,也因此首都華盛頓特區的擁塞人口均逐漸擴散到溫城及附近的小城鎮。溫城的警察局距離雪大約三英哩,位於老街市中心,員警計有七十一人,由局長Dr.Reynolds領導,並提供其犯罪預防的作法,藉以參考。報告分為兩部份;首先就管理理論以及其應用作法,予以層次性(LevelofAbstrations)的說明演繹,其次,就溫城警察局的犯罪預防計畫,提出具體作法,僅供警政工作參考。警察管理者為機關的核心,需著重開發全體員警一致性目標。透過管理作為,員警因個人被重視而得以體驗發展與回饋,將能兼顧機關目標,然後,深具品質的績效才能獲致。也就是說,所有的執行過程,必須有充分的理念加以帶動才有成效可言,這些理念當然源自適切的理論來指導基層佐警的實務運作。本報告就管理領域內的理論適合警政管理者,加以運用,作為決策與執行的參考。執行上的警政作為,包括設計合理組織,員警工作保持適當的彈性,並制定合理的人事政策,使員警目標與組織目標相融合,共同為組織努力。領導層面,運用有效方式,使其獲得成就感。經常鼓勵員警意見溝通,參與管理,並推行團體行為規範,由員警自行訂立,共同遵守。警察組織亦須佈置舒適的工作環境,提升工作生活品質,促進福利(孫本初,民90),消除警察工作壓力,並鼓勵正當休閒,以及設立心理諮商機構,予以必要的協助。這些考量當能產生優良的管理結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533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