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12 至 2003-12-0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520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肺臟移植與其相關基礎研究
報告名稱 肺臟移植與其相關基礎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4-06
報告書頁數 1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12 至 2003-12-0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移植基礎研究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堯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曾於民國八十七年九月至八十八年三月奉派至美國匹茲堡接受六個月的臨床肺移植研究,回國後在本院負責肺移植之相關事宜,本院自二零零一年六月起已完成六例肺移植,惟因深感臨床工作之不足,希望能經由移植的基礎相關研究以更增進臨床移植的成果,於是申請出國進修。很榮幸在胸腔外科人力充足、且外科部及醫院大力支持之前題下,經由成杏基金會及教育部之部份補助,得以進入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麻州總醫院移植生物研究中心進行為期一年的移植基礎研究。我於十二月到達波士頓麻州總醫院移植生物研究中心,麻州總醫院移植生物研究中心為世界級的移植基礎醫學研究重鎮,主要由Dr.DavidHSachs主持,其下有七個研究部門,筆者主要是參加異種移植部門的研究,同時也參與各項移植相關的訓練活動,以期回國後可以此為架構及經驗,來進行相關的移植研究。在整個進修的過程中,有下列幾項感想:1)異種移植醫學在國外已有長足的進展,雖然尚未達到可進入人體試驗的階段,但已有相當的成果,國內在這方面的研究仍未有進展。2)移植醫學的進步日新月異,惟有持續不斷的從事相關基礎或臨床的研究方能對於移植的成果有貢獻,而這需要有一個包括內科、外科、感染科、病理科醫師及基礎研究老師形成一個完整的研究群體方能達成。3)需儘早成立大動物研究中心,結合產學研究(與國內動物研究中心合作),方能趕上世界的移植研究。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520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