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0-08-28 至 2001-02-2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202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特殊教育
計畫名稱 生命教育
報告名稱 生命教育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7-20
報告書頁數 3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0-08-28 至 2001-02-2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命,教育,生命教育,死亡,死亡教育,生死學,生死教育,倫理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彬 教育部 台北市立麗山國小 教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分三章。第一章介紹筆者對”生命教育”產生的疑惑以及研究的動機,因緣際會考上八十九年度公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正是對此主題做深入探討的大好時機。第二章詳記筆者如何在出國前做準備。包括參加研習、蒐集資料、聯絡及拜訪國內教授學者、旁聽台灣大學哲學系課程及著手洽詢國外大學及研究中心。第三章則針對”生命教育”及”死亡教育”分六小節做一蓋括性之整理討論。分別為:1.生命教育的意義2.生命教育的重要性3.生命教育的內涵4.生命教育的實踐5.生命的終極關懷及6.感想與建議,再附加參考文獻及附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020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