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1-27 至 2003-12-06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943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計畫名稱 大陸電影工業及電影教育、資料館產學關係之研究考察
報告名稱 大陸電影工業及電影教育、資料館產學關係之研究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05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1-27 至 2003-12-06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大陸電影工業,電影教育,資料館產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井迎瑞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音像藝術管理所 所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一個重點訪問單位:香港電影資料館經過多年來努力追尋,資料館現藏有大量的影片拷貝和有關影片的資料,為香港電影儲備了豐富的基本材料。由於年代久遠,大部份戰前的影片已經失落。資料館現藏四千三百多套影片的拷貝中,有早至一八九八年美國愛迪生公司在香港拍攝的風光紀錄短片,以至八、九十年代的名作,皆在收藏之列。第二個重點訪問單位:雲南大學東亞影視人類學研究所雲南大學東亞影視人類學研究所是由德國大 #34886;基金會資助,並由雲南大學人類學系與德國基爾大學中國歷史與社會學學院合作建立的中國第一所影視人類學研究與人才培養的專業機構,也是亞洲第一個影視人類學研究所。自1999年成立以來,東亞影視人類學研究所促進了影視人類學在中國的發展,而且對國際影視人類學的發展 #29987;生了影響。東亞影視人類學研究所課程:按照國際認可的影視人類學學歷證書所要求的標準,東亞影視人類學研究所開設了學制 #29234;三個學期的研究生課程,並建立了一個多方位的課程設計,內容涉及一系列的理論問題,諸如西方人類學、電影史、中國及世界的民族志電影、電影語言、視覺意象塑造、電影結構、電影美學和攝影機參與的田野調查及研究方法等。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494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