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7-20 至 2003-08-31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681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計畫名稱 乳牛瘤胃模擬技術
報告名稱 乳牛瘤胃模擬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12-10
報告書頁數 4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7-20 至 2003-08-31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乳牛,人工瘤胃發酵,瘤胃微生物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春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新竹分所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瘤胃微生物主導乳牛飼糧在瘤胃的消化,也影響瘤胃溫室氣體甲烷的產生,但其族群數量與組成受飼料養分影響,因此增加對瘤胃微生物的瞭解,是營養與環保研究的重要工作。本次研習以學習瘤胃微生物研究方法為主題,包括人工瘤胃發酵系統Rusitec(RumenSimulationTechnique)的設立與運轉、瘤胃微生物培養基培養方法與計數方法及瘤胃微生物的phylogenetic分類方法。Rusitec發酵系統模擬乳牛瘤胃,可以進行較大範圍的飼糧處理研究,做為事先篩選的測試,縮短研究時程同時也顧及動物福利。瘤胃微生物培養與計數,應用L-10培養基進行試管厭氧培養,可以瞭解各類微生物的種類與數量,評估飼糧利用效率。瘤胃微生物的phylogenetic分類是近年發展的方法,以共通性及專一性的細菌16SrDNA序列做為分類方法,未來應可做為微生物定性與定量的方法,目前分類樹及資料庫都在逐步擴展中。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468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