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0-12-10 至 2000-12-1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168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參訪維吉尼亞醫院報告
報告名稱 參訪維吉尼亞醫院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1-19
報告書頁數 2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0-12-10 至 2000-12-1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參訪維吉尼亞州醫院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尹祚芊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部主任 薦任
梁穎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理長 薦任
孔有芸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副護理長 薦任
裘苕君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副護理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健保制度實施後醫療財政的問題迫使醫療院所必須面對更嚴苛的經營環境。即將到來的總體預算、週休2日可能加重醫院在醫療成本、照護品質與營運競爭的衝擊。各醫療院所莫不努力試圖發展降低成本增加收益的計劃。本院人員預算佔總預算的比例偏高是不爭的事實,雖然逐步縮編以減少人力成本,並增加新計劃以改善基層護理人員因工作負荷加重造成照護品質、人員士氣與滿意度可能負面的影響。故希望借助先進國家寶貴的經驗讓我們能以更創意的方法解決問題。此行為期五日參訪美國醫院的目的在了解醫院經營方針,護理組織再造,護理人力資源,護理長與護理經理在單位管理角色與功能之異同,照護管理與個案管理者角色功能等五大議題。一行4人於12/11-12/15,透過VirginiaCommonwealthUniversity健康行政管理所,前任所長萬德和教授的大力協助與聯繫安排下,參訪四家位於首都Richmond的主要醫院。四家醫院的性質、型態、宗旨、理念以及所屬機構不同,但各有其經營特色。綜合現有知識與醫院觀摩所得針對研習目標做以下報告,並討論對本院的潛在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016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