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0-22 至 2003-10-24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480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計畫名稱 參加台日ICCAT會前會
報告名稱 參加台日ICCAT會前會
報告日期 2003-12-12
報告書頁數 5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0-22 至 2003-10-24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委員會,台日諮商,出國報告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天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科長 薦任
陳玉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壹、目的: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委員會(ICCAT)第十八屆會議將於本(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基於中日雙方為大西洋大型鮪延繩釣漁業主要國家,對於本年會議議題有必要先行諮商,以獲取雙方對議題處理之共識。本署應日本要求派員於十月二十三日赴日參加台日ICCAT年會之雙邊會前會,就雙方關切之議題進行諮商,以便在年會前進行意見交換、化解歧見及在會中互相支援。尤其對回籍仍在大西洋作業之漁船應給予與合法船同等必要之大目鮪配額,而日方同意轉讓配額部分亦有必要再行確認。另一方面為了解日方洽詢與其他會員同桌議事結果及年會之可能安排,亦須獲取日方之協助。貳、會議經過本次中日ICCAT會前會,重要議題如下:(一)ICCAT秘書長選舉(二)台灣要求與會員國同桌開會發言案(三)有關我國爭取大目鮪配額案(四)整合監控措施工作小組會議及貿易措施工作小組決議案(五)魚種工作小組(1)黑鮪養殖(2)南長鰭鮪配額(3)鯊魚及紅肉旗魚(六)Compliance-PWG聯席會議:檢視白名單制度及給ICCAT之黑名單(七)其他議題:(1)海龜混獲會議。(2)印度洋劍旗魚科學會議希望台灣參加。(3)我國參與IOTC案(4)在WCPFC台灣之FOC船問題,若有需要,日方願意協助台、美解決。(5)台日經貿會議:主要希望確認雙方新行動計畫。參、感想及建議一、基於我國雖為大西洋主要漁業國,但因政治因素無法成為會員,為維護我漁業船隊權益,雖獲合作會員地位,但仍常因時間及空間限制無法受到主席青睞,為進一步改善此情況,經日方擔任ICCAT主席之宮原參事官同意協助,本年年會將較以往改進,此對我方參與將有激勵作用,相對的我國未來參與將更須充分準備,以對大會作出貢獻。二、ICCAT年會歷來皆由日、美、加、歐盟等主要漁業國家主導議題,大部分沿岸國除巴西外,並無太大聲音,因此台日雙方於會前就ICCAT年會上之主要議題先行交換意見,除可了解日方先前與美、加、歐盟等主要會員研議之各項建決議案草案,表達我方意見予日方參考外,並藉此於會前了解本年主要漁業國之動向,俾預為因應,對我參與年會確有莫大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448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