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9-30 至 2004-03-1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292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分子生物學
報告名稱 分子生物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03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9-30 至 2004-03-1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分子生物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宜中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神經醫學中心 住院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CRP2是近年來才新發現的基因,它主要表現在血管壁的平滑肌細胞上。由於血管壁平滑肌細胞在心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疾病的致病機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探索CRP2的作用及其基因表現的調控機制也非常重要。我們將CRP2promoter及第一內子內的相關調控序列cloning入一擁有luciferasereporter基因的pGL2B質體內,同時製備數種具有平滑肌細胞內常見的轉錄因子基因的表現質體(expressionplasmid),藉由對CV1細胞進行co-transfection,使CRP2的相關調控序列及特定轉錄因子同時表現在CV1細胞內。利用luciferase活性的測定及校正代表CRP2的相關調控序列的活性,進而一步探討其與特定轉錄因子的相互關係。實驗結果顯示,MRTFA對CRP2(+40~-1693)序列有明顯的活化作用,但對CRP2(+40~-1590)的活化作用較不明確;而MRTFB對各種長度CRP2promoterdeletion–luciferaseconstruct並無活化作用,這代表CRP2(+40~-4855)序列間沒有MRTFB的作用點。DNMRTFA630或723都可對CRP2(+40~-795)序列產生一doseresponsive的抑制作用,而暗示MRTFA對此一區間也有作用。最後,實驗證實MRTFA可藉由與CRP2第一內子內第二個CArGBox的相互作用來活化基因的表現。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329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