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8-23 至 2003-08-30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287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計畫名稱 中草藥之分析與鑑定
報告名稱 中草藥之分析與鑑定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11-04
報告書頁數 2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8-23 至 2003-08-30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醫療用品管理局,中草藥之分析與鑑定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美智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三組 薦任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3年由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TGA)舉辦之國際訓練課程五-中草藥之分析與鑑定,於92年8月26日至8月28日在澳洲坎培拉TGA舉行。該項訓練課程主要之對象為政府單位及實驗室人員。研習內容包括講解「澳洲之輔助藥管理」等五項主題及課後實習課程。此次有機會參加該訓練活動,深感榮幸。TGA實驗室為世界衛生組織藥品之品質保證合作中心,由其所舉辦之訓練課程,具有完整之規劃與設計,參加該項活動,可使其了解我國對中藥管理與檢驗之重視,希未來能有機會建立溝通與合作之管道,以提升本局於國際上之知名度及檢驗研究水準。在參與國際活動中,亦可與他國人員交談,了解該國之中草藥現況,學習他國之經驗,作為提升我國中藥水準之參考。赴澳洲西雪梨大學參觀「輔助藥研究中心」了解該國之中醫藥臨床研究、檢驗及教育正在澳洲深根茁壯中。中醫藥是我文化資產,吾人應善用老祖宗遺物,應用現代科學及理論基礎,提升我中醫藥之水準。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328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