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8-17 至 2003-08-24

前往地區

  • 澳大利亞

出國人數

共 6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87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SimMan(模擬假人)實務操作訓課程 
報告名稱 SimMan(模擬假人)實務操作訓課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10-20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8-17 至 2003-08-24
前往地區
  1.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SimMan(模擬假人)實務操作訓課程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正典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教研部 研究員 簡任
尹彙文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麻醉部 科主任 簡任
黃英哲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麻醉部 主治醫師 薦任
陳品堂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麻醉部 聘用住院醫師 薦任
巫春蓮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教研部 護理師 薦任
楊惠文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教研部 護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院臨床技術訓練中心於91年12月購置二具模擬人(SimMan),做為院內及國內各醫事團體成員臨床急救訓練之主要教學器材。為使SimMan在臨床急救訓練中發揮最大功用,並讓學員得到最好的學習效果,教研部派遣臨床技術訓練中心郭正典主任、巫春連護理師、楊惠文護理師及麻醉部尹彙文主任、黃英哲醫師、陳品堂醫師共六人於92年8月17~26日至澳洲雪梨的SydneyMedicalSimulationCentre參觀,並至墨爾本接受SimMan的實務訓練。我們於8月20日至雪梨SydneyMedicalSimulationCentre參觀其軟、硬體設備,並了解當地有關模擬訓練課程的運作方式。8月21~22日我們飛到墨爾本,到SouthernHealthSimulationCentre接受SimMan的操作訓練,以了解SimMan的操作技巧及教案編寫方式。返國後臨床技術訓練中心將依此次受訓及觀摩的經驗,規劃出一些教案以結合SimMan來進行困難插管的教學訓練,希望能提昇醫療品質,減少醫療疏失,並提昇院譽。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287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