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6-18 至 2003-06-27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131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二氧化碳固定和海水淡化處理技術的發展
報告名稱 二氧化碳固定和海水淡化處理技術的發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8-26
報告書頁數 3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6-18 至 2003-06-27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二氧化碳,化學法二氧化碳固定,海洋儲置,地下層儲置,薄膜分離技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啟仁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化學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本次出國任務係赴慶應義熟大學拜訪TSUGE教授,實習化學法二氧化碳固定和薄膜海淡相關技術,以及前往地球環境產業技術研究機構,與OHSUMI博士討論並實習物理法固定二氧化碳相關技術。在拜訪TSUGE教授期間,實習內容包括有非球型氣泡形成模式、二相不溶性和可溶性氣泡在管柱的行為、氫氧化鎂製備碳酸鎂的技術和逆滲透膜分離技術等。雖然TSUGE教授所進可研究工作,較偏重於基礎理論探討,然而此部份研究工作恰屬職現行所進行研究工作所欠缺的部份,相信可做為後續相關研究工作的參考。另在地球環境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實習物理法固定二氧化碳相關技術,則分別針對現行日本國內正進行中的海洋二氧化碳儲置和地下層儲置二氧化碳的研究現況,與OHSUMI博士進行研習討論。其中,將二氧化碳注入海洋進行儲置,雖為日本擬推動的二氧化碳減量策略,但仍需在海洋生態衝擊和廢棄物海拋國際相關法規的限制,做進一步的釐清和克服。由於我國地理環境與日本相類似,因而相關此領域的研究主題,可提供做為我國政府未來在二氧化碳減量技術發展與策略規劃上的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213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