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1-20 至 2002-11-2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044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政
計畫名稱 考察特種搜救隊運作模式及搜救犬訓練技術報告書
報告名稱 考察特種搜救隊運作模式及搜救犬訓練技術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6-19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1-20 至 2002-11-2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特種搜救隊.國際人道救援.搜救犬培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濟人 內政部消防署 特種搜救隊 副隊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且隨社會環境變遷,使地震、颱風、水災、山崩、土石流等災害逐年增加,造成人命重大傷亡及經濟慘重損失。為因應這種狀況,政府在九十年十一月十二日核定「建立特種搜救隊二年中程計畫」,分年在內政部消防署內建置特種搜救隊,九十一年度並配合空中消防隊建置期程於六月成立特種搜救隊隊本部、中部、東部分隊,九十二年度六月二十三日將再建置北部及南部分隊,建構國家完整搜救機制。特種搜救隊建置在國內仍屬草創,為瞭解先進國家發展、運作經驗,汲取其優點,亟需實地赴國外蒐集相關資料,以作為爾後推動是項工作之參考。特別是在「國際人道救援」與「搜救犬培訓」部分,對我國推展國際人道救援,爭取國際友誼,開展國際活動空間,具有積極正面、積極功能。也是我國突破國際孤立阻力較小,最可行的方式之一,政府實應整合各相關機關、民間團體有限資源,統合運用,以發揮最大功效。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204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