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6-30 至 2003-12-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991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計畫名稱 美國聯邦公務人員退休制度實施成果之探討
報告名稱 美國聯邦公務人員退休制度實施成果之探討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30
報告書頁數 7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6-30 至 2003-12-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美國聯邦公務人員退休制度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永慧 銓敘部 銓敘部退撫司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公務人員雖自八十四年七月一日實施退撫新制,惟以近年來環境變遷快速,我國人口結構與社會經濟情勢,均與退撫新制規劃之環境背景有所不同。因此,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是否能與時俱進,以因應現階段所面臨之環境變遷與時代需要,實為當前人事制度改革之重要課題。美國聯邦公務人員退休制度之設計規劃、經濟條件及背景因素等,與我國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或有不同之處,惟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本研究爰透過對於美國聯邦公務人員退休制度主要內容及參考價值之瞭解,進而釐探其改革方向及規劃重點,並評估其退休制度之改革經驗與實施成果,以其改革成功之實施經驗作為借鏡,同時配合我國國情及經濟環境等因素予以綜合考量,提出具體可行之建議,期以吸收他國之長,作為我國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日後改進之參考依據。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99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