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0-12-08 至 2003-06-0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908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研究老年醫學及長壽基因分析
報告名稱 研究老年醫學及長壽基因分析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7-18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0-12-08 至 2003-06-0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老年醫學,長壽基因,家族,基因晶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憶淨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家庭醫學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儘管醫藥科技不斷進步,老化仍是人類難以避免的過程。敝人一向對研究老年醫學及老化機制極感興趣,這次十分榮幸接受國家衛生研究院(NHRI)之獎助,至美國肯塔基州路易威爾大學(UniversityofLouisville)醫學院生化與分子生物學部Dr.EugeniaWang的實驗室進行研究訓練。目的在學習各種實驗方法來研究與人類長壽相關的遺傳基因,及其在老化過程中之表現機轉。在兩年半的訓練過程中,不僅學到了分子生物學及生化學之實驗室基本操作如細胞培養、動物組織取樣及保存,核糖核酸(RNA/DNA)之萃取,RT-PCR等技術;還參與分子序列微矩陣(microarrays)又稱生物基因晶片(biochip)的製作流程,以及生命科學中各類資料的整理與分析。Dr.Wang的訓練嚴謹,要求嚴格,讓我吃不少苦,但也打下紮實的基礎。人類基因體(HumanGenome)已完成定序與定位,使生物醫學的研究進入新紀元,基因功能的檢測與分析動輒數以千計。個人埋首,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後基因體」年代(Post-GenomicEra)講求團隊合作,資源交流及成果共享。敝人將致力於老化機轉與長壽基因之研究,結合分子生物科技與臨床醫學應用,為國內老年醫學貢獻心力,竭盡所學。並向國內外相關研究單位或實驗室請益,交換心得,擴大視野,共同為人類謀求健康而長壽的生活而努力。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90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