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07 至 2003-04-0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320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特殊教育
計畫名稱 自閉症學生之安置教育
報告名稱 自閉症學生之安置教育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4-30
報告書頁數 7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07 至 2003-04-0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自閉症,教育安置,早期療育,回歸主流,融合教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桃園啟智學校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良翡 國立桃園啟智學校 訓導處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自閉症孩子因其異於常人的思考方式使其具有異於常人的行為,且因其異於常模的社會行為、刻板行為和怪異的溝通型態等行為特徵,除了嚴重影響其人際關係和學習情形外並對其家人和社會都會產生極重大的衝擊,因此自閉症孩子的家人、同儕和社會如何看待他們及如何和他們相處就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國內目前的狀況來說,對特殊學生的安置型態包括特殊教育學校、一般學校中特殊教育班、資源班、巡迴輔導以及床邊教學方式。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訪問家長、老師及參觀學校、機構和組織來討論自閉症學生的教育安置問題,從二個訪談個案出生到高中的教育安置過程來分析不同障礙程度或不同需求的自閉症學生最適合其的教育安置型態及教育安置時所應考慮的影響因素。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3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