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2-13 至 2003-02-23

前往地區

  • 德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125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計畫名稱 拜會核能重要國家及國際機構
報告名稱 拜會核能重要國家及國際機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5-20
報告書頁數 1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2-13 至 2003-02-23
前往地區
  1.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宜彬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綜合計畫處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建立台灣「非核家園」理想之政策目標,行政院葉政務委員俊榮率領經濟部陳政務次長瑞隆等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代表,共赴德國進行相關考察,除了解該國在非核家園推動過程的相關政策、替代措施、核廢料處置及實施方法外,同時亦希望能藉由該國的經驗,協助政府規劃出國家總體經濟及能源發展方向,進一步改變現有的能源使用結構。德國對於廢除核能雖有共識,但其做法不是採跳躍式的方法進行,而是計畫周詳,層面週延地按步就班去推動執行。為了廢除核能而讓能源不虞匱乏,德國不僅事先規劃出國家總體能源發展方向,改變現有能源結構,同時在風力、太陽能、生質能等各種替代再生能源應用及相關配套措施上,亦有相關完整的法規,如通過再生能源法、收購價格等,使得人民配合意願高。根據規劃,德國2050年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將可高達50%。這些做法及觀念,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12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