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12-21 至 2002-12-2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066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整形外科相關之組織生物工程研究
報告名稱 整形外科相關之組織生物工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6-09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12-21 至 2002-12-2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物組織工程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式洲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各種組織的重建修補,包括皮膚、骨頭、神經、血管、肌肉、肌腱…等,是整形外科醫師常遭遇的問題。而各種器官的移植,如腎臟移植、肺臟移植、心臟移植、肝臟移植,以至1970年代至今30年蓬勃發展的各種顯微組織移植,不論器官或組織的取得,都有其個別的倫理、生理或病理功能上的考量及限制,因此,如何Creationofnewtissueororgan來恢復維持,或增進組織或器官的功能,是一新的思考方向和科學的夢想,再生醫學(RegenerativeMedicine)於焉誕生。而再生醫學的主要觀念架構為細胞移植(celltransplantation)和組織工程學(tissueengineering),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GeneralHospitalandHarvardMedicalSchool)Dr.JosephP.Vacanti的實驗室(LaboratoryforTissueEngineeringandOrganFabrication)是組織生物工程的發源地,許多組織如骨頭、軟骨、肌腱、心瓣膜、小腸、膀胱……等27種組織的組織生物工程,甚至人工器官如肝臟、肺臟、腎臟..等器官生物工程,也都從這個實驗室發展出來。本人此次進修在實驗室之主要主題為「耳朵軟骨之組織工程」,並吸收許多其他不同類型組織的生物組織工程概念。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06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