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3-15 至 2003-07-15

前往地區

  • 紐西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049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牙周病與植體學之發展
報告名稱 牙周病與植體學之發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8-06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3-15 至 2003-07-15
前往地區
  1.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牙周病與植體學之發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凌莉珍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牙科部 科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九十二年三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於奧塔戈大學牙醫學院牙周病科短期進修。該校為一歷史悠久、制度完備、學術氣氛濃厚、享譽國際的學校。無論在臨床、教學、研究及制度均有可資借鏡之處。其管理階層的開放心胸、鼓勵建言以及提昇向心力的作為令人激賞。工作環境軟、硬體的品質,同仁們的和睦相處以及同心協力,視工作為享受的氣氛更是令人稱羨。在專業方面,牙周病危險因子之評估及臨床應用、載負抗生素或其他藥物之再生膜於引導牙周組織再生術之應用、遺傳學在牙周診療之應用以及牙科植體一階段手術等均能立即在臨床上應用與推廣。生長因子在牙周病之臨床應用則需更進一步的研究。職此次進修的具體成果尚包括合作研究論文發表於最著名之美國牙周病醫學會雜誌,新釐訂並開始執行雙方兩項有關牙科植體的研究計劃,獲奧塔戈大學邀請明年擔任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著名的牙周病學巡迴講座,職的學術地位再次受到國際的肯定。最後,本報告亦包括落實終身學習、鼓勵國際學術交流、充實電子圖書館以及提昇行政效率等各項建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04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