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3-01 至 2004-02-2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034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胃食道逆流
報告名稱 胃食道逆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5-11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3-01 至 2004-02-2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胃食道逆流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致政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進修期間,在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醫學院外科部食道功能實驗室從事食道功能的學習、討論及研究。在食道功能的疾病中,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refluxdisease)是最普遍的疾病。不論在世界各地,胃食道逆流的盛行率都在升高。就病理致病機轉而言,最新的觀念,包括胃部膨脹、胃食道壓力差均會引發胃食道逆流的產生。而在診斷上,無導線的酸鹼度監測系統及新的參考值的訂定,甚至新的診斷流程的推出,提高胃食道逆流診斷的準確度。而從此疾病被提出之後,內外科的不同治療方式及結果更是大家爭論的焦點,而隨著陸續的研究結果出爐,大家對於內外科治療的成效也有更清楚的認識。在職進修回國之後,希望能將所學運用於科內此種疾病的研究,及此類病患的照顧上,使得本院在食道功能的研究發展上能更進一步。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03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