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08 至 2002-12-12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1022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計畫名稱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赴日本交流學校訪問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赴日本交流學校訪問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3-11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08 至 2002-12-12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交流,流通科學大學,立命館大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谷家恆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校長 校長 政務官
陳振遠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技術合作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大學卓越與否在國家競爭力中日漸扮演關鍵角色。如何建立特色、提昇大學之學術水準與國際競爭力,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友校之經驗,可提供本校未來規畫發展之方向。流通科學大學為日本第一所以流通產業為研究和教育核心的大學,以培養日本及世界所需人才為目標,是一所積極創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新型學府。本校與流通科學大學於89年7月簽署學術交流協定,建立兩校交流互惠之關係,並於90學年度推派五位交換學生赴該校學習為期一年。此次除了解本校交換學生在日本學習及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形之外,更重要係借鏡流通科大在校務推動之卓越成就與措施。本校應用日語系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赴立命館大學進修語言,此次前往交流,瞭解學生學習成果,並充分溝通未來可能的合作模式,立命館大學亦表示歡迎兩校能有進一步交換學生及研究生互訪之交流計畫與活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102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