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1-20 至 2003-01-26

前往地區

  • 瑞士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0691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赴日內瓦諮商並參加WTO農業談判會議
報告名稱 赴日內瓦諮商並參加WTO農業談判會議
報告日期 2003-02-21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1-20 至 2003-01-26
前往地區
  1.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TO新回合農業談判,市場進入,出口競爭,境內支持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祺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貿易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雖然主席在事先已將所有會員農業談判立場加以綜合並提出建議,並請會員就目前未決議題提出改革方案,以便依照既定時程完成農業談判,但會員並未針對主席之要求提出任何建設性建議,反而不斷重複本身立場,因此整個談判並無進展。??新回合談判迄今,美國與凱恩斯集團已就重要的議題提出具體改革數據,而NTC雖然仍主張採烏拉圭回合模式進行農業自由化,但對各項削減措施始終未提出具體數據(歐盟除外),認為目前並非提出這些改革數據的適當時機。歐盟已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就三大議題改革提出具體數據,但某些NTC成員無法接受;尤其是將境內支持在六年內削減五十五%之議,多數成員無法接受。此次在與韓國代表團雙邊會談時,韓方亦提及為防範歐盟最近可能正式向WTO提此建議案,對農業談判主席研擬農業談判改革草案之影響,為維護國內農民權益與農業發展,中韓兩國均應密切注意其進展,並預先研擬因應對策。??多數會員不願提出改革數據,揆其原因,主要是欠缺達成談判共識的動力。目前多方預測,主席將依據本身的看法於本年二月中旬提出第一份農業談判改革草案,俾作為二月下旬談判之依據。雖然日本將於二月中旬邀集二十五個會員在東京召開非正式部長會議,就杜哈談判議題進行協調溝通,但一般觀察家對此會議不表樂觀,且多數會員也不認為農業談判改革模式會在今年三月底定案,未來情況,仍有待繼續觀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20069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