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0-10-02 至 2010-10-06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382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計畫名稱 第七屆社會科技論壇年會
報告名稱 第七屆社會科技論壇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0-12-01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0-10-02 至 2010-10-06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社會科技論譠年會,京都國際會議中心(ICCKyot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環境永續發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志揚 國立中正大學 校長室 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全球資源的有限性,環境議題已越來越重要,科學與技術的發展將對21世紀的人類生活與環境造成何種影響,為本屆社會與科技論壇年會探討的主要議題。一千多位產官學界領袖,包含諾貝爾獎得主、政界及學界單位首長等,在三天會議中,從永續發展觀點,探討科技與人類未來、科技與人類健康之關係,並從通訊科技的新發展,探討其對經濟、社及生活品質之影響。本屆會議達成多項共識,主要為永續性發展應受國家重視,藉由科技發展促進企業轉型、解決糧食問題、核能源和平且安全的利用;推動科技外交,建立開發中國家之基礎建設;建立通訊科技的基礎建設,減少國際間及國家內部教育、醫療與商業機會的差距;重視人類健康,加強基因工程與再生醫學之發展。此外,本屆會議更提出大學教育應演人文與科學聯繫的樞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00038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