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3-07-10 至 2013-07-13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058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2013年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3年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7-30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3-07-10 至 2013-07-13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石油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海峽兩岸高等教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文生 國立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 教務長 簡任
胡裕民 國立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 學務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3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是由位於中國青島的中國石油大學主辦,台灣的朝陽科技大學協辦,主要希望借此大學校長論壇與學術研討會的舉行,推動海峽兩岸在學術交流、教師互訪和共用高等教育資源等實質活動與合作。本校黃肇瑞校長另有公務無法參加,故指派陳文生教務長與胡裕民學務長出席,全程參加此次的大學校長論壇,行程共四天三夜。今年適逢中國石油大學六十周年校慶,故本次2013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為該校校慶系列活動之一。大陸方面由校長或代表出席與會的大學,包括:中國石油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山東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長江大學以及西南石油大學等,而台灣方面包括有:國立中正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以及大仁科技大學等。此外,同一時間並進行「自然科學與技術」以及「人文社會科學」等兩場研討會,兩岸更有幾所大學教授與會發表論文,包括:山東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以及高苑科技大學等。“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每年一次輪流在海峽兩岸召開,已經成為海峽兩岸大學校長和科技同仁相互學習和交流的重要平臺,在海峽兩岸交流領域佔有重要的地位。本次論壇與學術研討會的開會目標,乃為進一步提高海峽兩岸高等教育參與國際化競爭的實力,加強和促進兩岸高校管理和學術的合作與交流,近距離探討新形勢下高等教育共同更關注的問題,深入交流與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密切相關的科學技術研究成果。針對兩岸高校之間的交流,本校希望能積極參與並盡力支持,不僅有益於推動兩岸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對本校未來整體發展有很大幫助。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20205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