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02-12 至 2013-02-23

前往地區

  • 奧地利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82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赴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植物會議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參加基因轉殖技術和植物遺傳育種技術國際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5-04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02-12 至 2013-02-23
前往地區
  1.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技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嘉義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永福 國立嘉義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植物會議協會(VIPCA,ViennaInternationalPlantConferenceAssociation)是一個非商品和營利的組織於2009成立,位於維也納大學內,其目的在主辦專業和高品質的生物和農業研討會。本次出國目的是參加「GeneticTransformationTechnology」和「PlantGeneticaandBreedingTechnology」研討會,會議會期分別為2月14-15日的「基因轉殖技術研討會」和18-20日的「植物遺傳育種研討會」。研討會在中歐的奧地利維也納大學舉行,參加的研究學者大部分來自歐洲國家,所以論文發表內容與國內研究不太一樣,許多的論文都是有關數量遺傳和應用分子生學工具於作物輔助育種研究,研究內容與我們強調轉殖幾個基因的生物技術有很不一樣的思考,很值得國內育種研究方向參考。參加本次研討會成果除於各於兩個研討會發表論文1篇共2篇報告和交換研究成果外,學習到國際上動物轉殖基因技術主要集中於動物基因轉殖用於疾病治療。分子農場技術不再轉殖DNA而是RNA,目前國內和本系都有分子農場的研究也相當成功,但因都在DNA層次因此無法克服基因污染環境的問題,可能將來須要轉為轉殖RNA才能有商業應用價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20108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