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3-04-22 至 2013-04-28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908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計畫名稱 海洋酸化時代下珊瑚補充量的生物地理分布變異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受邀出席參加海洋酸化時代下珊瑚補充量的生物地理分布變異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5-13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3-04-22 至 2013-04-28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沖繩科學與技術研究院,Sesoko海洋研究站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珊瑚礁,珊瑚,補充量,沖繩科學與技術研究院
備註 4/29-4/30為自請休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樊同雲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企畫研究組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樊同雲研究員受邀出席參加「海洋酸化時代下珊瑚補充量的生物地理分布變異研討會」,會議討論分為探討珊瑚補充量與幼體在跨越不同海洋、緯度和年代的變化,以及其在長期監測地區如聖約翰島、博內爾島、茉莉亞島和沖繩島等地變化的歷史組;和評估各項珊瑚生活史特徵對珊瑚補充量可能影響,並發展概念模式的未來組。行程中也安排搭乘小艇浮潛和使用遙控載具觀察珊瑚礁,以及參觀沖繩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和Sesoko海洋研究站。心得包括與美國珊瑚礁的學術合作研究逐漸加深和加廣,和以資料庫為基礎的跨領域與跨世代科學前沿探討學習。建議學習國外珊瑚礁長期研究的經驗,建立呈現臺灣珊瑚礁特色的研究成果,以及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海洋研究、教育與保育活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20090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