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3-04-30 至 2013-05-06

前往地區

  • 西班牙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61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計畫名稱 赴西班牙出席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國際自閉症醫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7-01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3-04-30 至 2013-05-06
前往地區
  1. 西班牙
參訪機關 2013年國際自閉症醫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自閉症,流行病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震霖 國防部軍醫局 國軍高雄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參加學術會議報告題目為:社會反應性量表繁體中文版用於台灣6至8歲小朋友表現。在一個大的人口群的年齡在6〜8歲學童,篩出較高風險的ASD可能性,研究報告中文國語版的SRS的信度和效度。SRS和5個分量表(社會意識,社會認知,社會溝通,動機和自閉症的行為)用於分析原始分數。在截切點的基礎上,我們定義為ASD臨床(高風險)與非臨床組,分別為男性和女性。使用alpha值可靠性進行了評估,而通過因子分析的有效性進行了檢查。臨床組(ASD)的高風險和完整的研究樣本臨床和非臨床的結合,進行了可靠性和有效性分析。結論:SRS規模在完整的研究樣本和臨床組的可靠性優良。然而,分量表的信度整體差,臨床組,即使考慮到足夠的樣本量(N=357)。可能的解釋在不同的因素的研究樣本和臨床組將進一步討論。本次會議最主要可以了解自閉症研究的潮流,以及呈現國內某一地區的學齡兒童高風險盛行率。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20076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