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11-12 至 2012-11-30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489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英國皇家植物園Kew的蘭科植物蒐藏與研究考察
報告名稱 英國皇家植物園Kew的蘭科植物蒐藏與研究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2-27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11-12 至 2012-11-30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皇家植物園KEW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蘭花,組織培養,種子,族群遺傳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勇毅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Kew)為國際首屈一指的植物園與植物學研究中心,具有豐富的活體植物蒐藏。本次在邱園考察活體蒐藏部門、繁殖實驗室、蘭科植物種子庫與植物學研究實驗室(JodrellLaboratory);學習觀摩其苗圃溫室設計規劃與管理,組織培養實驗室的運作、蘭科種子庫的建構與管理以及蘭科植物族群遺傳與親緣演化的研究等。其展示溫室與苗圃溫室均規劃許多區塊,且具適當的空間,因此在環境控制與能源使用上能有效控管,值得我們借鏡。此外,亦討問後續可進行的合作交流事項,包括參加千禧年種子庫的蘭科植物種子保存與永續利用計畫、活體收藏交流、蘭科植物的親緣關係族群遺傳與基因組分析等合作研究的題目。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10348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