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06-23 至 2012-08-2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678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參加國際青年人才事務培訓班
報告名稱 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波士頓組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3-03-26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06-23 至 2012-08-2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波士頓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一.在美國大學進修暑期國際事務課程,以增進學員國際觀和對國際事務了解。二.於駐外單位進行駐點實習,以了解僑務,外交事務,國際政治實際的運作。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立軒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美參與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育計畫,目的在波士頓各名校(波士頓大學、東北大學)修習國際事務與專業課程,並參加駐點實習了解僑務運作現況,以提升專業素養及增進國際觀。波士頓大學所修課程是疾病與公共衛生,與自身醫學專業結合。東北大學所修課程是當代政治議題,目標在瞭解國際事務與美國政治動態。駐點實習則前往波士頓僑教中心、駐波士頓代表處、牛頓市議會、麻州州議會等地點,由駐外人員介紹僑界和外交工作運作狀況。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1016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