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12-05-01 至 2012-05-09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978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計畫名稱 珊瑚礁合作研究
報告名稱 受大陸第三海洋研究所邀請訪問與潛水調查珊瑚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12-05-15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12-05-01 至 2012-05-09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東山珊瑚海洋自然保護區管委會,南海洋開發規劃設計研究院,海南熱帶海洋生物實驗站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珊瑚礁,生態修復,珊瑚養殖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樊同雲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企劃研究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樊同雲研究員接受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的邀請,進行訪問、專題演講和潛水調查福建省東山島與海南島的珊瑚,並且共同交流和探討後續相關的珊瑚礁合作研究和保育課題。心得包括大陸沿岸珊瑚呈現明顯衰退,亟待進行保育和修復、發展珊瑚養殖培育技術,提升生物醫藥研究與應用、和觀光旅遊的迅速擴張與生態平衡的永續發展。建議台灣持續與大陸進行珊瑚礁的研究、教育和保育,並且注重珊瑚礁地區的觀光旅遊與生態保育之間的永續發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101009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