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31 至 2003-12-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6026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缺氧誘發因子與神經保護治療
報告名稱 九十一年度計畫/缺氧誘發因子與神經保護治療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22
報告書頁數 1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31 至 2003-12-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缺氧誘發因子,神經保護,腦中風,藥物實驗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建榮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神經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缺氧誘發因子(Hypoxiainduciblefactor,以下簡稱HIF-1),控制Hypoxiaresponsiveelement的transcription活動,進而協助新生血管,促進紅血球生成,及鐵的運送,並影響ATP的代謝等後續的反應。而這些反應,認為應是有利於中風組織的復原。這個實驗的基本假說,是假設倘若有一藥物可以增加HIF-1的生成,那麼該藥物就具有神經保護的功效。實驗的目的,就是在尋找一些能夠增強HIF-1生成的藥物。初步篩檢了960種藥品,如果將標準訂在增加1.8倍視為有意義,發現45種藥品具有增強HIF-1能力。如果將標準提高至2倍,則有32種藥品可以符合標準。在這些藥品之中,以Tilorone具有最強的增強能力,與控制組比較,其增進luciferase活性達9~10倍。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602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