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1-29 至 2003-11-2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911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骨骼肌肉放射線學
報告名稱 骨骼肌肉放射線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5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1-29 至 2003-11-2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骨骼肌肉放射線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宏達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放射線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前言:加強本身放射線學及磁振造影影像學的診斷能力與水平,充實知識,進而提升報告的品質及診斷率、檢查技巧,實屬必要,同時也會對本院放射線部有所助益。目的:1.擴大視野2.進修骨骼關節肌肉系統一般放射影像學3.進修骨骼肌肉系統磁振造影影像學4.學習骨骼肌肉放射線學介入性(interventional)檢查5.學習研究計劃的方法與技巧過程:請詳見內文心得:1.整合療體系合作更可以作更多的研究發展,當然也可以獲得更多的醫療資源去造福病人。2.職在美國進修期間在骨關節磁振造影的訓練每日閱片包括再教育進修課程相當紮實,骨關節磁振造影已經是骨關節放射線學的主流,其應用可以全方位去思考,去發展。2.骨關節磁振造影往後的一個重要趨勢是術後影像評估3.小關節磁振造影有很大的開發空間。4.需更廣泛介紹磁振造影在各領域的應用優點。5.職在美國進修期間共完成四篇文章並投稿,其中二篇被北美放射線學會大會接受口頭發表報告,另一篇並獲得美國放射線醫學會的接受將作口頭報告,今後須在本院研究方面繼續努力。6.骨骼肌肉放射線學介入性(interventional)檢查治療的繼續推展。建議:1.積極努力提高本院的知名度。2.建立擴大榮總系統建立良好的機制及溝通管道,吸收更多醫院加入本院系統。3.建議繼續增購磁振造影檢查。4.加強與陽明大學基礎研究方面的合作。5.鼓勵臨床醫師多認識磁振造影的優點。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91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