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2-07 至 2002-12-2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910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照護管理計畫參觀訪問報告
報告名稱 照護管理計畫參觀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3-02-19
報告書頁數 3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2-07 至 2002-12-2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照護管理計畫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令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理師 委任
張議文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29234;因應台灣醫療生態之變革,個案管理為本院拓展之重點業務。個案管理的目的在於有效的運用醫療資源,進而提供病患完整而持續性的醫療照護。美國加州舊金山市凱撒醫療機構之完善個案管理架構,以及豐碩之實務經驗,足堪為本院學習的標竿。此次前往美國加州舊金山市,凱撒醫療機構考察學習的照護管理計畫,是針對慢性病患中,自我照顧能力較差,病情控制較不理想,以及預期病況較差的病人所設計的。照護管理計畫通常為三到六個月的管理計畫。利用團體教育課程,一對一的訪視,密集的電話追蹤,進行病情評估,藥物調整,及建立良好的自我照顧能力,穩定的控制慢性疾病,同時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照護管理計畫是遵循已經建立的標準作業程序、治療計畫加上專科醫師的意見,提供臨床的處置以及藥物的調整。除了照護管理計畫之外,執業護理師,個案管理師,以及健康促進教育人員的角色功能,也都包含在此次參訪的行程之中。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91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