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2-11-02 至 2002-11-08

前往地區

  • 瑞士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5735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計畫名稱 參加WTO非農產品市場進入談判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WTO非農產品市場進入談判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11-21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2-11-02 至 2002-11-08
前往地區
  1.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非農產品市場進入談判,工業,WTO,世界貿易組織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祺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多邊貿易組 副組長 簡任
張世棟 財政部 關政司 稽核 薦任
陳佩利 經濟部工業局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主要內容如次:一、談判小組之會議議程:主席先邀請新提案之各國介紹其提案,第二部分則開放各會員就談判模式相關議題進行一般性討論,第三部分係針對主席所建議的談判模式相關技術性議題及環保產品議題,請各會員提出評論,第四部分則是由秘書處續上次會議時已提出有關各國關稅表之結構分析,以及有關開發中國家與低度開發國家參與談判之情形,再作介紹並討論。二、與日本代表團雙邊會談情形:雙方就WTO非農產品市場進入談判議題及日本擬提出之降稅模式技術文件進行意見交換。三、檢討與建議:綜合評估各國的討論情形,本項談判極可能採取公式削減法以及部門別談判的混合方式,下次會議開始可望針對具體的公式內容進行進一步的討論。此外,加拿大及日本均已提出優先自由化的部門別建議清單,我亦有必要根據我國的出口利益及早確定優先自由化的部門別建議清單,以便在未來可與相關會員進行策略聯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10573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